兒童事工

— Youth Ministries

兒童事工

        基隆聖司提反堂是由做弱勢兒童陪讀工作起家,透過基隆聖三一堂李瑞強牧師與和慶里葉錦地里長的合作,連結了幾個單位與資源,在大慶大城社區活動中心的會議室開始了陪讀工作。讓弱勢家庭中就讀小學的子女,在下課後可以有人幫忙照顧,協助教導完成家庭作業。 2009年9月聖司提反堂開始夜光天使的專案計畫,提供學員晚餐,於夜間聘請老師教導才藝課程,晚上9點下課還要一一的送學生回家。

 因著學員漸漸成長,升上了國中和高中,因此開設了國中夜間陪讀班,也讓高中生可以回來旁聽,向任課老師討教學業上的疑問。陪讀班在各階段陸續開辦不同的才藝課程,讓學員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,發展自己的特點。也會安排戶外活動,擴展學員的視野,並且利用聖經故事、主日學教材等,教導學員認識上帝的真理,建造學員的好品格。

    陪讀班不僅聘請老師協助學生完成回家功課、利用資源加強學生課業與提升閱讀能力,還利用活動訓練孩子的生活能力、促進親子之間的良好互動。特別是社工瑞寗姊姊來了之後,在學校和陪讀班進行陪談和輔導小團體,對學員有許多的助益。